艦隊實習3確診  海軍召回官士兵檢疫 

海軍敦睦艦隊2實習生與1軍人確診新冠肺炎,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表示,與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,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,已安排今日入住全台7處檢疫所,進行隔離並完成採檢,採檢結果將於明天公佈。




三輛大型巴士,從海軍左營基地疾駛而出,車上包括駕駛和隨車的軍官,都是全身穿戴隔離衣,戴上了口罩和面罩,正接送車上的官士兵,前往檢疫站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原本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病例(案396、397),都是20多歲男性,在艦隊實習,住同寢室。兩人從2月21號起登艦實習,艦上共337人(含2名個案),在3月12號到15號停靠帛琉,離開帛琉後在公海航行近30天,4月15號從左營軍港下船。不過隨後指揮中心又宣佈,稍早又有1人確診武漢肺炎,這支艦隊已有3人確診,與這3名個案同隊共有3艘軍艦,官兵及學生合計700多人,在緊急召回營區後,也分散送到七個檢疫站,正進行相關疫調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黃建宇  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