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紅襪偷暗號調查出爐 懲處比太空人輕引爭議

大聯盟今(23)日對紅襪在2018年球季的偷暗號事件做出懲處,但只取消今年第2輪選秀權以及資深球探瓦金斯(J.T. Watkins)遭禁賽1年,對比之前對太空人的懲處輕了不少,主要是因為情節程度與違規頻率不同,不過處分有別也引發各界不滿,認為有失公允。

更多新聞: MLB/光芒賽揚投手拒絕減薪 史奈爾強調:冒生命危險打球

紅襪隊2018年的這個世界大賽冠軍確定蒙塵!大聯盟公布的懲處已經確認紅襪隊在2018球季的不名譽作為,只是和太空人相比起來,懲處明顯有別。

太空人隊的偷暗號事情,除了罰款500萬美元,還取消了今、明兩年前2輪選秀權,已經離職的冠軍教頭Hinch、總經理Luhnow也遭禁賽一年,反觀紅襪這頭不但沒有罰金,也僅僅取消了今年的第二輪選秀權,懲處層級也僅僅是重播操作員Watkins而已,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不同,是因為情節程度不同。

不同於太空人找專人在休息室裡偷暗號,紅襪是在少數跑者上二壘後,Watkins提供破解暗號再由二壘跑者打回給打擊區的打者,而紅襪在2018年上二壘的比率僅僅19.7%,因此大聯盟認為犯案情節遠較太空人為輕,但大偷小偷不都是偷?這樣的差別待遇也引發不滿。

資深棒球專欄作家帕森:「這是來自大聯盟的懲處,但這並沒有豁免球迷的不滿,他們現在看到太空人的冠軍,就會想到球員們是騙子。」

包括ABC旗下地方電台KTRK的體育記者Bailey就直言,大聯盟對紅襪隊的「調查」是個笑話;NBC Sports的記者Stellini也砲轟17年Cora在太空人靠著作弊拿了冠軍,2018年在紅襪也拿了冠軍,到底哪次沒問題?雖然批評不因懲處出爐而減少,但紅襪選擇向前看,代理總教練Roenicke正式真除,期待球季正式開始帶來嶄新局面。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不知者無罪?紅襪偷暗號事件竟無任何球員被懲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