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太空人偷暗號懲處 大聯盟主席首度面對質疑

大聯盟對於偷暗號的太空人隊做出懲處後,主席曼佛瑞(Manfred)今天首度在佛州春訓基地舉行記者會,回答媒體的一連串質疑,包括處罰夠不夠重、未來如何防止再發生,以及保護太空人球員等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MLB/紅襪偷暗號調查出爐 懲處比太空人輕引爭議

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來到佛州的春訓基地舉行記者會,也是太空人的懲處出來後他首度面對媒體,對於球員沒有被處罰,Manfred認為良心的譴責已經很重了。

Manfred表示,「我想如果你看到太空人球員的臉在公開談論這件事的時候,他們已經受到重傷害,他們的餘生都會背著2017和18年的質疑。」

至於為何沒有剝奪2017年冠軍?Manfred認為那不會改變什麼,大聯盟第一次碰到這種事,盡力了。

Manfred認為,「一旦你有像2017年這狀況的冠軍,總是看起來不太對勁,不論你是打上星號或是要回冠軍,我不認為那會改變什麼,我覺得我們做到該做的了。」

新球季即將展開,大聯盟也有新的做法來防止偷暗號事件再度發生。Manfred說,「我衷心期盼2020年將會嚴格限制球員和工作人員,在球場上使用錄影設備的權限,我認為要告訴球迷很重要的訊息,我們不只調查和處罰,我們要明確表達我們的政策是要確保(偷暗號)不會再發生。」

太空人新任總教練Dusty Baker也呼籲聯盟要保護他的球員,不被故意觸身球修理。

Manfred對此表示,「我見了在佛羅里達一半的總教練,在我來這裡之前,我會在亞利桑納見另外一半,我希望我已經清楚對他們表達,球賽中故意砸打者報復這是不容許的,不論是休士頓球員或是其他球員。」

儘管太空人烏煙瘴氣,但是有專業棒球網站依然預測他們今年能拿98勝,另外南加州的少棒聯盟,有些原本叫太空人的球隊已經改名,也考慮以後不讓球隊使用太空人當隊名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陳詩詠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被各隊鎖定?太空人5場春訓賽7人慘遭觸身球伺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