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開訓日面對偷暗號醜聞 太空人正式道歉

太空人偷暗號醜聞在春訓報到日成為焦點,無法再迴避的太空人隊,今(14)天終於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,由主力球員布萊格曼(Bregman)與阿圖維(Altuve)代表對外道歉,太空人老闆克朗(Crane)雖然也致歉,但他認為偷暗號並沒有影響比賽結果,再度引發爭議。

更多新聞: MLB/紅襪偷暗號調查出爐 懲處比太空人輕引爭議

大聯盟三十隊展開春訓,但搏版面最兇的就是太空人,連連被各界罵翻的情況下,太空人立刻召開記者會向大家道歉。

太空人三壘手Bregman表示,「對於我的球隊和球團與我作出的決定,我真的感到抱歉,我已經學到教訓,希望能夠重新贏得球迷心中的信任,我也感謝太空人球迷的支持,我們會專注在2020年球季繼續前進。」

Bregman

對於Altuve是否使用蜂鳴器,球團嚴正否認此事,Altuve本人也避而不談。

Altuve說:「球團對於2017年發生的事情感到抱歉,我們也感受這件事對球迷和比賽的影響,我們也為此感到後悔,但我們球隊會繼續努力,並在2020年將冠軍帶回休士頓。」

Altuve

新任總教頭Dusty Baker也表示,未來在他的帶領下,絕對不會發生這樣的事。

Dusty Baker指出,「在昨晚的會議中球員對他們的家人、球隊休士頓以及棒球界,都極度後悔悲傷和尷尬,我只想請棒球界原諒他們犯下的錯誤,期待今年在這偉大的城市度過美好的球季,我們要再一次拿下冠軍。」

當記者問到,太空人是否在2017年美聯冠軍賽靠作弊才得以在第7戰擊敗洋基,太空人老闆Crane則說,偷暗號並沒有影響比賽結果。

Crane回應,「我知道洋基有發表一些評論,但我的看法是偷暗號並沒影響比賽結果,我們是很棒的球隊贏得世界大賽,這件事就到此為止。」

Crane進而將一切錯誤推給早就離開太空人的高層,包括前總教練A.J. Hinch、前總管Jeff Luhnow,以及前板凳教練Alex Cora、前球員Carlos Beltran,認為是那些領導者允許和縱容才會發生作弊的事件,而且同意球員們不應該受到懲罰,只是這樣完全撇清的說法,恐怕很難獲得球迷們完全的諒解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陳詩詠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太空人偷暗號懲處 大聯盟主席首度面對質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