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偷暗號系統來自實習生 前太空人教頭坦承阻止不力

前太空人總教練辛奇(A.J Hinch)日前在離職後首度接受媒體專訪,現在內容也一一出爐,辛奇除了證實整個暗號門事件的始末,他也再次對於自己沒有在第一時間用力阻止,包容過多而致歉;而華爾街日報也報導,其實太空人這套暗號破解者是來自一位實習生引進,透過文書軟體Excel來運作,本以為只是分析過往比賽,但卻意外越線,造成偷暗號的道德瑕疵。

更多新聞: MLB/太空人偷暗號懲處 大聯盟主席首度面對質疑

誠懇表示暗號門事件自己包容真的過多,前太空人總教練A.J Hinch遭革職之後,面對媒體專訪,也一一證實這樁不名譽事件的始末。

Hinch提到,「這就是錯了,這些事情在我的眼下發生,我並不為此驕傲,我永遠不會因此驕傲,我也不喜歡這樣做。」

歷經三個多月的調查,大聯盟主席辦公室一一把有問題的時間點找了出來,Hinch也表示自己曾經有阻止,但力道太輕,也導致事態一發不可收拾。

大聯盟專欄作家韋度奇詢問,「你破壞了那些球員分析暗號的那些螢幕,你並不贊成這些,這是怎麼回事?」

Hinch回應,「你知道我真的把螢幕砸了,我並沒有去指使或贊同這樣的舉動,但我是個總教練,我想我有責任,當我在這樣的職位上,去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,我心裡在那時所想的,是去展現我不喜歡這樣。」

除了總教練的自白,華爾街日報也報導,太空人採用即時影像傳輸,破解對手暗號的這套「暗號破解者」系統,其實事由一位實習生在16年9月引進的。

「暗號破解者」是以文書軟體Excel為基礎,工作人員只要在表單中輸入捕手的暗號,並連結至特定球種,就能辨別暗號代表哪種球路,當時球團本以為只是用來分析過去的比賽,沒想到最後卻走火入魔,破壞了大聯盟競賽的基本道德尺度。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撇太空人偷暗號醜聞 洋基新王牌:沒看過也不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