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不知者無罪?紅襪偷暗號事件竟無任何球員被懲處

紅襪隊在2018年球季偷暗號事件,整個調查結果和懲處在今天出爐,大聯盟指出,紅襪重播室的操作員瓦金斯(J.T. Watkins)違規使用重播系統,破解投手配球暗號傳達給壘上球員,將被禁賽一年,同時紅襪隊將被剝奪今年第二輪的選秀權,但沒有任何球員受到處罰。

更多新聞: MLB/紅襪偷暗號調查出爐 懲處比太空人輕引爭議

2018這一年球季,紅襪最後是拿到世界大賽冠軍,現在這座金盃也和太空人一樣蒙上一層陰影。

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公布當年偷暗號事件的調查結果指出,紅襪的重播系統操作員J.T. Watkins曾在2018年的某些比賽中,透過重播室的解析後,提供給場上比賽的球員,已經違反美國大聯盟的規定。

Manfred也說,Watkins的行為本質上有其界線且影響較小,只有在紅襪跑者站在二壘時,才會開始做出解碼暗號的行為,而且比例不高。

不過大聯盟電視網球評韋都奇表示,「他透過畫面去破解暗號,知道投手在比賽中投的球種,這完全是違法的行為。」

大聯盟認為紅襪偷暗號的情節沒有像太空人那麼嚴重,最後做出的懲處,只有把今年30歲,過去曾經打過紅襪小聯盟的重播系統操作員Watkins停職禁賽一年,另外剝奪紅襪今年第二輪的選秀權,沒有任何球員受到處罰。

紅襪隊總裁暨執行長Sam Kennedy也做出回應,他表示無論如何,這些違反規定的行為是不被接受的,我們向球迷與美國大聯盟致歉,並接受裁決。

大聯盟這次的調查報告也指出,紅襪當時的總教練Alex Cora和教練團成員以及大部分球員,都不知道Watkins的作弊行為,只有少部分紅襪球員知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紅襪也遭爆料偷暗號!108勝冠軍賽季恐蒙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