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遭諷「塑膠做的」 逮「雲林鄭太吉」共23人到案

雲林縣有兩派人馬,因為債務糾紛竟然在斗六分局公正派出所大門前公然鬥毆,影片曝光後被民眾嘲諷警察是塑膠做的,警方為了補破網,先後逮捕23個人到案,其中鄭姓主嫌自稱「雲林鄭太吉」,曾經因為組織犯罪收押,去年5月交保這次又犯案,顯然惡性不改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攤商、店家械鬥 西瓜刀大戰鐵槌

警方第二波逮捕了11個人,再度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,企圖挽回顏面,民眾在星期天(19日)清晨6點多,拍到有兩派人馬在派出所前鬥毆,雖然有4名員警在場卻無法阻止,其中一位警察只好對空鳴槍。

嫌犯相當兇狠,根本不怕警察鳴槍,被追打的一方趕快搭車落跑,打人的還不停手,拿棍棒砸車。民眾把影片PO上網,嘲諷警察是塑膠做的。

警方補破網,第一天先逮了12個人,第二天又抓了11個人,包含鄭姓主嫌。鄭姓嫌犯自稱「雲林鄭太吉」,借用已經被槍決的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名號,雲林鄭太吉有販毒槍砲前科,在前年被警方逮捕時痛哭求饒,不見平常兇狠模樣,但是他在去年被交保。

這一次鄭姓嫌犯受張姓女子委託討債,卻與欠債的李姓嫌犯起衝突,鄭嫌方面躲進公正派出所向警方求救,李嫌方面卻繼續追打,員警也擋不住。

嫌犯要尋求警方保護,沒想到就算警察來了嫌犯照樣被打,可見得另一邊根本不把警察放在眼裡,造成警察形象嚴重受損,斗六分局長符基強遭記兩支小過,雲林縣警察局局長顏旺盛則是自請處分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堤外停車場變格鬥場械鬥 警到場逮15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