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研發有望!牛津大學23日進行人體實驗

武漢肺炎肆虐全球,各大機構和藥廠卯足全力,希望搶先研發出疫苗。德國疫苗監管單位剛在昨天、正式授權國內一家生技公司進行人體實驗,不過英國牛津大學動作更快,已經從23日起進入實驗,第一階段共有510位自願者,並且目標在9月前生產100萬劑疫苗。

更多新聞: 國光武漢肺炎疫苗證實有效!爭取明年冬天問世

封城下的生活處處不方便,但是唯恐太快解封又導致第二波爆發,英國當局在22日的記者會上表示,民眾恐怕到年底前都得忍著點。

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表示,就算過了疫情高峰,相關死亡數字也不會立刻大減,想要長期解決疫情,只有兩條路,「其一是非常有效的疫苗,或者非常有效的藥物」。

為了及早研發出疫苗,各大機構和藥廠無不卯足全力。德國和英國這兩天紛紛傳出好消息,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和美國輝瑞藥廠合作生產的疫苗,獲得監管單位授權進入人體實驗,預計4月底展開,6月底到7月初就能取得第一批實驗數據。第一階段將對200名健康人士施打疫苗,如果一切順利,第二階段將進一步鎖定高危險族群。

而英國牛津大學動作更快,這項研發計畫獲得政府超過7億台幣的資金挹注,牛津大學從23日開始,對510人進行第一階段人體實驗,目標在9月前生產出100萬劑。

不只德國和英國,瑞士也已經有科學家向當局提出人體實驗申請,疫情當前各家都在搶頭香,疫苗研發戰已經開打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疫苗研發落後國外 台大學者:應要有緊急使用授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