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投書外交家籲世界接納台灣 陳時中:台灣的能見度高了很多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蔓延,截至目前台灣累計427人確診。指揮官陳時中22日投書國際英文時事雜誌「外交家」(The Diplomat),希望能夠替台灣發聲。他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,今年很明顯地在投書中受重視度及刊登比率都提高很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登《外交家》雜誌5月號封面人物 再度躍上國際版面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媒體提問「昨天有提到會運用世界大會期間積極投書各國媒體,想請問目前投書了多少國家,團隊花了多少時間準備,有哪些國家目前特別關注台灣。」

對此,陳時中表示,現在關注台灣的很多,也有很多同仁一起做相關準備,一般在WHA之前都會做這樣的投書,今年很明顯地在投書中受重視度及刊登比率都提高很多,也要謝謝外交部的幫忙,各個外館也積極推動。他表示,跟以往比較的話,「台灣現在的能見度在我的感覺是高了很多」。

陳時中22日投書國際英文時事雜誌「外交家」(The Diplomat),他強調任何一處發生危機,都能輕易在每個地方成為問題,「世衛需要台灣,就如同台灣需要世衛」,應向台灣敞開大門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投書登泰唔士報:不可讓中國阻擋台灣參與世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