傻眼!國道警壓制嫌犯 同事忙講電話不幫忙

24日下午,有民眾走上國道被警方攔下,但過程中,一名國道員警忙著抓人,另外一名警察沒有上前幫忙,卻一直在講電話,民眾拍下、PO上網,還寫說「學弟你撐住,我電話請求支援」,引起網友熱議,對此警方坦承,講電話的員警有疏失,已經記過懲處。

更多新聞: 國道驚見賓士「逆向狂駛4公里」 駕駛遭攔截稱:吃太飽想睡覺

黑色上衣男子,情緒相當失控,不斷扭動身體,企圖掙脫,員警也使勁吃奶的力氣拉住男子,不讓他逃跑。

就看兩人扭成一團,雙雙跌坐地上,就看一名員警,拚了命的想把人制伏,旁邊另一名戴口罩的警察卻顧著講電話,完全沒出手幫忙。

24日下午有民眾報案,說國道三號北上89公里處,一名男子沿著車道走路北上相當危險,國道員警到場後,要將他帶回平面道路,男子卻想掙脫,跟員警發生拉扯。

一對一,員警根本拉不住,還是讓他給逃了,而抓人的過程被民眾拍下、PO上網,還寫著「學弟你撐住,我電話請求支援」引發熱議。

警方坦承有疏失,也立刻懲處,而這名走上國道的男子跑掉之後,又被民眾發現,他跳下縣道旁的水池,趕緊再報一次案,最後,警消七手八腳,才將他救起。

關西分隊帶隊官蔡宗佑:「上來的時候就是有全身,可能泡在水裡面比較久,他就有顫抖的情形,救護人員就立即接手,把他保暖這樣子。」

再看一次當時的情況,同一個場景,宛如兩個世界,一名員警努力抓人,一名員警卻只顧著講電話,就算是聯絡家屬,只要先把男子制伏,再打電話也不遲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、黃兆康 桃園-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道車禍童拋飛 女消防如「神力女超人」 急奔CPR救一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