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天見鬼?國道超車急剎冒白煙 煙散後車不見

4月19日傍晚6點多,有民眾開車行經國道三號北上148公里通霄路段,前方中線車道1輛小客車變換車道要超越內線車輛,就在兩車差點碰撞的瞬間冒出濃濃白煙,等到濃煙散去,前方的兩部車竟然全都消失了。到底怎麼回事?警方說車速太快了,都已經開走了。

更多新聞: 國道有陷阱!彈簧床躺路中間 7車閃避不及彈飛

說也奇怪,等到白煙散去,啊車子咧?怎麼不見了?警方表示,「他變換車道,然後內側車道的車剎車燈亮,他緊急踩了剎車,所以產生了一陣白煙。」

事發當時,行車紀錄器的時間顯示為4月19日傍晚6點26分,民眾開車行經國道3號北上148公里苗栗通霄路段,前方中線車道1輛小客車變換車道要超越內線的車輛,超車瞬間冒出濃濃白煙,濃煙散去,前方的車竟然都消失了!

民眾說:「就車子突然不見了,有點像靈異事件,看起來像是車子消失,可是應該是往前了。」

對啦,車子不可能憑空消失。當時後方的車輛緊煞剎車,隨即又追上前去,兩車繼續兢速,留下了一團白霧,以及看不太到的車尾燈。

國道二隊副大隊長鄧明隆也說:「任意變換車道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,得處以3000到6000元罰鍰。」

像這樣任意變換車道真的太危險,非關靈異,要是真的發生車禍,鬼神也救不了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車引爆衝突 男子持開山刀狂敲車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