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水泥車甩出傳動軸 國道翻覆撞護欄

兩起驚險車禍!一輛水泥預拌車行經國道4號台中清水路段時,傳動軸突然脫落,車身先是像撐竿跳似的,騰空一下後失控翻覆,水泥車駕駛沒受傷,但車上掉落的傳動軸,猶如血滴子,害後方6輛自小客爆胎。而彰化則有一輛拖板車,裝載物超出限高,半路勾斷電桿,砸毀一輛轎車。

更多新聞: 貨車匝道未減速!轉彎失控翻覆大量漏油

水泥預拌車行駛途中,突然翻車。幾十噸重車身,往左側翻後,朝路肩打滑,直接撞上護欄才停住,當時後頭兩線車道自小客,緊急煞停,都被嚇出一身冷汗。

目擊駕駛,顫抖著報案,原來事故前早有蹊蹺。水泥預拌車,半路甩出傳動軸,害後車輾壓爆胎,5秒後自己失控翻車。

國道泰安警察分隊小隊長管獻芝:「本身(水泥)車是應該有問題,所以要去維修廠保養,(掉落)傳動軸本身另一頭還在車上,所以造成會有類似撐竿跳的狀況發生,才導致車輛翻覆。」

張姓駕駛跟同車助手,自行爬出車外,奇蹟似沒有受傷,失物招領回傳動軸,卻要賠償被波及的6部自小客,所有車損。

白色自小客好端端停在路邊,卻被斷落的水泥電桿,重砸後車身嚴重變形,也是無妄之災。

肇事拖板車,後頭裝載的機械就是禍首,因為超出限高強行上路,下場就是勾到電線、扯斷電桿,不但砸毀停放車輛,還一度走火冒出火花,造成住戶虛驚。

(民視新聞/黃信儒、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疑恍神釀禍!貨車失控翻覆橫躺國道匝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