集集古街拆牌樓釀意外!吊車重心不穩側翻險壓中工人

南投集集古街牌樓昨(29)日進行拆除,但疑似沒估好牌樓重量,導致整台吊車被拖過去側翻,下面一名工人差點被壓中,幸好他機警逃過一劫,鎮公所將會向承包商追究相關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疑機械故障衝人行道!大型吊車撞毀公車亭

轟隆一聲,拆牌樓的吊車整台被拉起來側翻,一邊輪子全離地,牌樓重砸碎裂,底下這名工人九死一生,差點被打中,幸好他機警往前撲,驚險逃過一劫,而巨大聲響也把附近居民嚇壞了。

事發前一刻,一旁工人呼喊快點,要怪手趕緊撐住,卻疑似沒配合好釀禍。

根據了解,施工的吊車,疑似無法支撐牌樓重量,導致重心不穩,意外翻車,慶幸的是沒有人員受傷。

對此集集鎮長陳紀衡回應:「這路口它沒有號誌管制,要設符合規範的紅綠燈的話,那個牌樓必須要拆掉,因為它佔到紅綠燈的位置。」

集集這座牌樓已經有16年的歷史,因為居民反應,牌樓位於十字路口,導致交通號誌無法設置,造成路口險象環生,加上牌樓老舊,才決定拆除,卻差點發生人員傷亡意外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等了21年!新北泰山危樓今天拆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