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防疫政策如有鬆綁 球團5月1日可開放個人訓練

根據NBA權威記者沃神透露,如果球隊所在城市的州政府,鬆綁居家令之後,聯盟可望在5月1日,允許球隊開放練習球場,讓球員回來使用,但只開放個人訓練,團體訓練仍是禁止,另外韓國職業足球K聯賽,預計將在5月8日舉行開幕戰,不過不開放球迷進場。

更多新聞: NBA可望復賽?地點可能在「迪士尼世界」

台灣時間3月12日因為爵士法國中鋒Rudy Gobert感染肺炎,導致NBA整個停賽,一直到現在,雖然還不知道何時疫情能夠趨緩復賽,但根據NBA權威記者沃神透露,如果球隊所在城市的州政府,鬆綁居家令,5月1日聯盟將允許球隊開放練習場館,讓球員回來使用。

但只開放個人訓練,團體訓練仍是禁止的,如果所在城市沒有鬆綁禁令,聯盟也將為這些球隊的球員安排訓練地點,像喬治亞州已經逐漸開放,一些非必要行業,包括健身中心在內,將恢復營業,但NBA還是希望幫球員找到安全的環境,而不是亞特蘭大附近,隨便一個健身房,不過何時能夠復賽,還是個大問號。

據傳NBA計畫在復賽之前,球員要有25天的準備期,11天單獨訓練,14天的訓練營,雖然開放訓練場館,並不代表復賽的腳步近了,但至少跨出了第一步。

另外韓國職業足球K聯賽,已經宣布將在5月8日舉行開幕戰,原定2月底就要開踢,因為疫情延後,同時也有新的規定,將不開放球迷進場,禁止球員在球場吐痰,不要擊掌和握手,慶祝動作也要盡量簡單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沃神爆料各隊將恢復訓練 76人老闆坦言:離復賽仍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