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找尋新通路 攜手旅行社賣農產品

疫情重創不只旅遊產業,也讓台灣農產成為受災戶,為了找出路,農委會與旅行社業者攜手合作,賣起農產品,從花到農林漁產品通通都有,只要在線上訂購,就可以到指定門市取貨,希望透過這樣的跨界合作,創造出1加1大於2的效益。

更多新聞: 旅行社龍頭瞄準「寵物旅遊」 詢問度飆高

走進門市,拿到線上預訂好的花束,但這裡可不是花店,而是旅行社。不只是花,還有其他產銷履歷的農產也有。

疫情重創觀光業,農委會攜手旅行社龍頭,帶頭轉型。旅行社集團董事長王文傑指出,「沒有想到兩個月一年300億的財報營收熄火,4個R就是旅遊體驗經濟,第二我們整合行銷公司,第三個我們食品,第四個我們商品,這4個都是跟農委會全面合作。」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「觀光休閒旅遊產業,包括運輸是受影響嚴重的,發現卻是一個最嚴重影響的產業團體,站出來協助農漁業部門,剛好透過旅遊(集團)極力推廣,我想這是第一個最直接兩邊都互益。」

在旅遊業蕭條的時期,旅行社業者大膽嘗試賣起農產品,而農委會也正好透過旅行社行銷實力,要為小農們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。

王文傑提到,「從旅遊集團邁向生活集團,我們只有20多億的國內旅遊收益,我希望在未來從5月到明年4月,如果把握這一個年度的話,我希望我們達到60億以上的營收。」

不畏疫情考驗,從危機中找到轉機,旅遊與農委會合作,要這波逆勢中幫助小農也幫助自己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替小農拓展通路! 彰化縣長北上推銷農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