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家伸援手響應「口罩外交」!辜仲瑩贈新澤西州百萬片口罩

台灣政府積極實行口罩外交,援助國外防疫物資,除了政府,也有國內企業家響應。像是中華開發資本董事長辜仲瑩,近期就捐贈100萬片口罩,給疫情嚴峻的美國新澤西州,州長莫菲更在防疫記者會、以及社群平台上,公開感謝辜仲瑩夫婦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第三度口罩help!外交部:再捐給美國、歐盟、友邦等707萬片

美國新澤西州州長莫非,25日在防疫記者會上,公開感謝來自台灣的企業家辜仲瑩夫婦,捐贈100萬片的醫療口罩到新澤西州,原來他們三人是認識多年的好友。

莫菲在記者會上表示,和辜仲瑩夫婦早在香港認識,辜仲瑩的太太李婷蘭也曾與他共事,三人交情匪淺。

現年54歲的辜仲瑩,目前擔任開發金控董事長,曾任證券總經理,這次以個人名義捐贈,口罩全數在海外採購,得知新澤西州疫情嚴重,義不容辭捐口罩,想為台灣人民「喊聲」。

除了在記者會公開表揚,莫非也在臉書PO文,再次感謝辜仲瑩夫婦幫忙,最後更喊話,我們現在不該責怪特定族群,尤其是極力幫助我們的亞裔同胞。

莫菲指出,「國際社會提供從未有過的龐大助援,我除了感謝Angelo和Tina,我非常感謝台灣人民的持續幫忙。」

台灣積極實行口罩外交,援助國外防疫物資,網友紛紛感動表示謝謝台灣,除了防疫有目共睹,還行有餘力做善行,讓世界看見!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確診逾82萬人 紐約、新澤西、麻州疫情最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