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錢櫃董座急call官員關說?北市府否認:該怎麼辦就怎麼辦

台北市林森錢櫃火災釀成5死悲劇,大家都想問到底誰該負起責任?北市議會下午的質詢,市議員應曉薇就向市府官員呼籲,要求市府得替受害者成立自救會,並向錢櫃索賠,絕對不能縱容業者繼續營業;另外還傳出錢櫃董事長上午狂打電話到市府,對此官員們一概否認,強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。

更多新聞: 林森錢櫃致命7關鍵曝光!北市府定調「嚴重人為疏失」

真的很生氣!因為北市發生25年最嚴重KTV火災,釀成5死悲劇,但始作俑者錢櫃卻只先發10萬慰問金,剩下還要等保險,被議員應曉薇痛批太沒誠意。

應曉薇說,「錢櫃竟然只給傷亡10萬塊錢的慰問金,理賠金之後由保險再去判定,請問一下人命這麼不值錢嗎?我們要求你們協助受害者成立自救會,向錢櫃提出求償理賠事務。」

但不僅如此,議員鍾沛君還爆料,北市府不少局處首長在周一晨會中,主張錢櫃要全面停業,但錢櫃董事長練台生,卻奪命連環call給市府官員,疑似接到關說電話。

應曉薇指出,「練台生董事長特別還打電話給我們台北市政府,請問一下是解釋、是道歉還是關切?」

官員被問到,一律說沒接到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。但明明安檢都合格的消防設備,5大安全系統關鍵時刻卻都被關閉,這中間市府真的沒責任嗎?

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表示,「完全想不到業者為什麼這麼大膽,是台北市府在給他靠嗎?修理的時候這麼大膽,所有5個應該消防的東西全都關掉。」

議員立委同聲究責,現在除了起火原因外,為何火災當下消防設備通通失靈,是錢櫃的疏失還是市府的縱容,後續究責可得一一查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監視器揭露關鍵畫面!疑雷射測距儀充電釀成錢櫃大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