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視器揭露關鍵畫面!疑雷射測距儀充電釀成錢櫃大火

林森北路錢櫃火警有了最新進展,5樓監視器畫面曝光,上午9點07分有一名工人進去儲藏室,手上拿著雷射測距儀電池去充電,隔了105分鐘後,也就是10點52分,儲藏室冒出火光,開始起火燃燒,警方今(27)日緊急約談王姓工人,將他依過失致死、公共危險等罪嫌移送地檢署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京畿道利川物流倉庫大火 釀38死10人傷

黑衣男子拿著電線走來走去,然後折返儲藏室,打開簾子,彎下腰,蹲下去充電,再回頭施工區工作,期間沒有人進出。

不久之後,儲藏室冒出火光,接著火勢越來越大。火警發生後,工頭也疏散下樓,站在騎樓旁,還在跟同事交談,不知道在講些什麼。

闖禍的王姓工頭被警方戒護下,重回錢櫃勘驗現場、拿東西,還原案發經過。儲藏室裡面放的都是易燃的小沙發,監視器拍得清清楚楚,工頭拿進去充電的不是手機,而是雷射測距儀的電池。

工人們似乎一問三不知,有說實話嗎?畫面會說話,早上9點7分4秒時,王姓工頭進入儲藏室充電,7分13秒時出來,在裡面待了9秒,接著10點52分8秒儲藏室冒出火光,中間的關鍵105分鐘到底發生什麼事?

36歲王姓工頭面對提問,一句都不說,前一天還全身而退,在警方勘驗監視器二度訊問後,發現他涉有重嫌,依過失致死、公共危險等罪移送。

至於到底電池怎麼會燒起來,火調人員已經逐一採證,很快就會真相大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媽媽才因心肌梗塞驟逝...北投溫泉小開魂斷錢櫃大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