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 林森錢櫃關鍵起火點畫面曝光!工頭進儲藏室疑「蹲下充電」 105分鐘後冒煙起火
該名工頭進曾入小儲藏室的布簾蹲下,疑似在插座插上充電器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錢櫃林森店26日發生大火,釀5人死亡多人受傷。根據最新監視器畫面,工頭在事發前曾在施工範圍門外四處尋找插電座,之後進入小儲藏室的布簾蹲下,疑似在左側的插座插上充電器,過了約1小時45分鐘後,現場迸出火花隨後竄出濃煙。

更多新聞: 疑器材充電釀錢櫃惡火!王姓工頭10萬交保

監視器畫面顯示,該名工頭在26日9時07分左右走出小儲藏室後,手上已無充電器,小儲藏室之後沒有人再進去。當日10時52分現場出現爆炸閃燃狀況,隨即冒煙起火竄出濃濃黑煙。

該名工頭疑似蹲下充電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林森錢櫃大火釀5死,疑似消防系統遭人關閉,導致火警發生當下警鈴沒響,灑水系統也沒有發揮作用。北市府定調這是嚴重的人為疏失,檢調偵辦偵訊包括錢櫃業者、施工廠商等17人,認為其中陳姓襄理、張姓副理及黃姓包商承辦人,涉嫌違反消防法、過失致死等罪,諭知三人各以25萬元交保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輪流供氧搶救70歲嬤 火場英雄及時救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