閏四月為父母添福壽 外送紅麴豬腳人氣夯

今年是閏四月,嫁出去的女兒要買豬腳給父母添福壽,除了醬油滷豬腳還有獨特的紅麴豬腳,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民眾不出門,因此業者選擇宅配到家,豬腳外送加上各項宅經濟發燒,讓電商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3倍。

更多新聞: 廚神不敵疫情! 阿發師推冷凍包搶攻外送

滷到入味的紅麴豬腳閃爍光芒,充滿膠質,紅麴的淡淡香氣撲鼻而來。大刀一切,整塊豬腳變成一口大小,仔細看,外皮彈牙、豬肉充滿湯汁,帶有淡淡醍醐味,大口咬下,充滿Q勁。

除了紅麴豬腳還有眷村菜炒五絲,一次吃到5種口感。切成絲的豆乾沖水去掉雜味,一碰到熱油,豆干香氣四處飄散。豬肉爆香,香菜、辣椒絲、雲南大頭菜全下鍋,醬油沿著鍋邊下,嗆出鍋氣。創意菜吃不到臭豆腐,把臭豆腐、油條捏碎,考驗師傅火侯功夫。

不過受到疫情影響,不論是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大餐或是閏四月,請父母吃豬腳、添福壽,幾乎都改成了回家吃。也有知名眷村菜海真私房菜餐廳因疫情關係,特別打造專屬包廂,升級用餐體驗,讓不管是想在餐廳用餐或是外帶的消費者,還是都可以安心過母親節!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閏四月豬腳夯!煨滷加水果增味訂單爆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