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神不敵疫情! 阿發師推冷凍包搶攻外送

疫情衝擊,連國宴名廚也難逃,被封為廚神的阿發師,經營30多年的台菜餐廳,因婚宴、訂桌大減90%快要撐不住,現在把台菜變身冷凍包,搶攻外帶外送市場,搭上宅經濟商機,希望多少挽回業績。

更多新聞: 訂外送40分鐘餐沒送到 他循定位找到外送員:正在吃我的牛排

滿滿一鍋的旗魚米粉鍋,醃漬入味的大塊旗魚,和芋頭的香醇味道,越煮越入味,吃來清爽甘甜,受到疫情影響,這樣的古早味,如今也能外帶外送。

燉煮兩個多小時的雞湯,放進炸過的芋頭、醃漬一天的旗魚,讓食材的味道,釋放到雞湯裡,慢慢融合,紅蔥頭炒香的金勾蝦、肉燥,增添鹹香滋味。

麻油雞也大不同,多了先炸再烤的杏鮑菇,更有口感,黑麻油把雞腿肉炒到收縮,煸了7分鐘的老薑、米酒,去除雞肉腥味,增添香氣,杏鮑菇就能登場。

國宴主廚施建發談到疫情影響業績,表示:「剩下差不多零點幾了啦,百分之三而已,因為以前的幾百桌,現在都是一兩桌,還是有一兩桌,(差了多少)快9成了。」

民眾不上門,國宴主廚阿發師,乾脆把經典的鰻魚米糕、麵食,台菜少不了的佛跳牆,滿滿一桌,全都裝進冷凍包,外帶外送。

施建發說:「民眾都不敢來吃,讓他們可以帶回家,在家裡可以很簡單作法,吃到餐廳的菜,(回補)差不多應該一兩成。」

廚齡40年的阿發師,頭一回看到景氣這麼差,只能咬牙苦撐,疫情趕快過去,盼望老客人上門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衝擊自救 「隱形眼鏡」外送到你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