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內首見「三採陰又復陽」 張上淳證實:出院後又回醫院隔離治療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全球大流行,國際間確診患者常出現「時陰時陽」的狀況。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,國內有出現一名三次採檢陰性出院後,又因胸口不適採檢復陽的個案,目前住院隔離治療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病毒超狡猾! 張上淳:3個案出院後回醫院採檢「又復陽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用世界的標準二次檢測陰性讓確診者出院來看,「後來發現不太踏實,所以改成三次檢測陰性才讓確診者出院」。

張上淳說明,因為看到確診者二次檢測陰性後又出現復陽的情況,不過那時候因為還未出院即被偵測到,後續好幾個個案都是「二陰一陽」。

針對確診患者三採陰回到社區後是否有復陽的情形,張上淳說,早期沒有看到復陽的狀況,不過最近有碰到一例,該個案確診後精神較緊張,回到家後覺得胸口不太舒服又到醫院,院方採檢後發現非常弱的陽性,代表病毒似有似無,根據研判,應該不太會傳染給他人。目前該患者已回到醫院隔離治療,是唯一「三採陰」還回到醫院的確診者,根據研判,應該不太會傳染給他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內首見「三採陰又復陽」引恐慌?指揮中心研判傳染力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