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超瓦特福隊主場助育兒 阿根延聯賽取消

英超賽事停擺,瓦特福隊挺身而出協助抗疫,球隊特別開啟球場通道,讓民眾可以直通瓦特福總醫院,同時還把主場暫時轉為育兒中心。另外,阿根廷足球聯賽已經確定今年賽季全部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英超準備重啟 布萊頓隊執行長憂:貿然復賽代價大

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無限期停賽,主場坐落在瓦特福總醫院旁邊的瓦特福隊,他們也特別開放球場通道,讓民眾去醫院看診更為便利。

瓦特福隊執行長達克斯貝瑞表示,「說實話足球隊的運營現在是次要的,現在最重要的是有關醫院的工作,我們採取正確的措施,像是聯繫支持者和弱勢團體,對我來說足球現在只需要放在一邊,會有時間、會有地方重新再來,但不是現在。」

瓦特福隊還提供主球場當作緊急場所,除了可以當作臨時倉庫,也有部分可以當作育兒場所,在疫情期間把空置的球場使用度做到最大化。

另外在阿根廷,阿根廷足協主席Tapia正式宣布取消阿根廷足球今年賽季,只有在政府允許而且具備最高安全性的情況下,阿甲才會復賽。

未來兩個賽季,阿根廷甲級聯賽將會取消降級但保持升級,因此在每年有4支乙級球隊升上甲級聯賽的情況下,未來阿甲有可能從現在的24隊擴編到32隊。

阿甲取消降級的話,幾支排名後段班的最後4支球隊可以暫時鬆一口氣,受益最多的是馬拉度納執教的拉普拉塔體操隊,因為這隊最近4年的平均積分倒數第一,馬拉度納可以先不用擔心球隊被降到乙級聯賽的事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足球季回歸!英超、義甲拚6月復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