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再度挑戰全球第一!期盼最晚7月開放球迷進場

中職是全球第一個開打的職棒聯盟,現在更要挑戰成為第一個開放球迷進場的職業棒球賽。會長吳志揚表示,願意配合政府防疫措施,希望未來逐步開放球迷進場,期盼最晚7月可以達成。中職強調會在各縣市地方政府一致同意的情況下,才會統一放行球迷。

更多新聞: 疫情期間開放球迷進場?中職下周二研討時間

球隊拿下勝利,球迷在看台大聲歡呼,這樣的激情場面很快就有機會重現。中職採取閉門開打,至今觀眾席空空如也,逐步開放球迷進場是聯盟眼前的最大目標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最終目標是恢復正常開放球迷,並表示「如果可以讓中華職棒成為第一個完全恢復的運動聯盟,那也是台灣的光榮」。但防疫政策必須一步一步慢慢來,先從本來就是實名制的季票球迷開始,再來考慮實名制其他購票觀眾,逐步開放才是最佳選擇。

台灣防疫有成,連續三天出現零確診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避免室外500人以上活動的建議尚未取消。吳志揚期盼能盡早開放球迷,而他引述中央建議,若疫情趨緩,認為最晚7月就能有球迷進場觀賽。

為了服務球迷,聯盟積極擬定防疫企劃書,秘書長馮勝賢表示,未來會送交體育署跟衛福部尋求建議,再跟地方政府溝通。由於各球隊主場縣市不同,馮勝賢也表示,若是球迷進場一定是同步開放,不會有多頭馬車的狀況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張耀中、郭水城 報導)

更多新聞: 棒球/中職不是唯一!尼加拉瓜球賽照打還開放觀眾入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