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確定晚一年進名人堂 基特強調支持決定

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大聯盟新賽季遲遲無法開打,現在連進入古柏鎮的時間都得延後,美國棒球名人堂今天宣布,原訂今年7月的入選儀式取消,將延到明年7月舉行,洋基隊永遠的隊長基特(Jeter),強打沃克(Walker)等人,都等再等一年才能進入名人堂。

更多新聞: 「洋基隊長」基特祝母親節快樂 紐約媽媽醫師驚喜落淚

今年年初,洋基永遠的隊長Derek Jeter,僅差1票就是全票通過,入選棒球名人堂,原以為今年7月可以風光走進古柏鎮的棒球名人堂,沒想到肺炎疫情在全球爆發,美國確診和死亡人數,尤其是慘重,大聯盟新賽季無法開打,現在名人堂也宣布,今年的儀式取消,改到明年7月,將是自1949年後,第一次兩梯以上的球員,一起進入名人堂。

如此一來,Jeter和他同梯的強打Larry Walker以及其他幾位入選者,都將延後一年進入名人堂,雖然Jeter的超人氣,勢必吸引更多球迷,但他也發出聲明表示,尊重和支持名人堂的決定,畢竟人們的安全和健康,才是最重要的,另外名人堂還會在儀式中頒發終生成就獎,這個獎是以已故非裔Buck O'Neil來命名的。

2006年7月,他以94歲高齡和小聯盟球隊堪薩斯丁骨隊,簽下一日合約,參加名星賽,打破原本83歲的紀錄,成為史上最老的職棒球員。

O'Neil是黑人聯盟時代的球員,擔任堪薩斯君主隊一壘手很受到歡迎,也曾是大聯盟第一位非裔總教練,這場比賽小朋友對他尊敬有加,最後是四壞球保送上一壘,而在2006年的10月,因為心臟疾病和癌症過世,2007年名人堂用他的名字,來命名終生成就獎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郭水城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打電玩手感和投球一樣好!史奈爾奪首屆電玩賽冠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