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球裁判上街!對違反社交距離民眾發警告牌

突尼西亞一名手球裁判艾特立里(Etlili),最新站上街頭執法,不過不是判定球賽勝敗,而是對違反社交距離的民眾發放紅黃藍三種卡片,用這種特別的方式,讓大家對武漢肺炎病毒更有概念,來保護自己與別人的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放寬防疫管制? 陳時中籲別鬆懈:仍要保持社交距離

這位穿著橘色上衣,戴上橘色圍巾當口罩的人名叫艾特立里,是突尼西亞的手球裁判,他在疫情期間直接上街頭,當起他最擅長的執法工作,身體力行告訴大家,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,從老人家到排隊的人群,艾特立里都一一提醒。

如果有不保持距離,而且不聽勸的民眾,這時候艾特立里就會舉起黃牌警告,就向他當裁判一樣不留情面。

艾特立里表示,「我雖然是一位手球裁判,但我是希望盡力,幫助國內有效防疫,於是我走上街頭用比賽的規則,警示那些沒遵守社交距離的民眾。」

艾特立里當真是一位熱血裁判,在街頭上的每一間商店,還有人群聚集的場合,都看到他不厭其煩的告訴大家保持社交距離,和戴上口罩的重要性,當有些人不理會的時候,艾特里特索性就拿出執法用的紅牌,黃牌和藍牌給予警告。

有了艾特里特的熱血勸導和鐵血執法,讓以往不注意自身安全的民眾開始有了防疫觀念,艾特里特這位街頭裁判,也得到更多人的尊敬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確診秒列足跡!行政院將推「社交距離APP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