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樂迪美村店排煙器故障!急修復複檢可營業

錢櫃KTV發生火警還在究責,全台灣的KTV的安全,也成了關注焦點。台中好樂迪美村店29日進行消防安檢,發現排煙系統轉速不足,也就是如果有大量濃煙,恐怕無法應付狀況,業者當下也宣布暫停營業,請來廠商修復,上午請消防單位來複查,排煙系統正常運轉也超過標準值,可以恢復營業。

更多新聞: 時代的眼淚又一收攤!好樂迪松隆店租約到期將熄燈

消防人員前往KTV包廂稽查消防設備,看看消防電信總機,有沒有問題,如果發生火警,警鈴會不會運作。

其實,前一天三樓的排煙系統出狀況,抽風量不足,還因此暫停營業。

稽查人員透過儀器檢測,確認風速達到標準,因為排煙系統相當重要,人員表示,「有通過標準,要每分鐘風量要大於區劃面積,它這個是強制排煙,利用機械強制把濃煙,抽出大樓外。」

錢櫃KTV發生火警意外,外界對消防安全更為重視,好樂迪台中美村店前天消防安檢其實沒什麼問題,但29日消防局會同安檢,就發現排煙設備異常。

台中第七大隊小隊長陳宗群回應,「在昨天當晚他們也回報修好了,今天就是剛剛經過檢查,經過檢查測試是正常的。」

公共娛樂場所,首重消防安全,kTV排煙系統故障修復,消防局認定後可以復業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多間KTV安檢漏洞勒令停業!應曉薇:每年北市府都在做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