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櫃再添1死!男搶救多日未好轉 家屬忍痛拔管

錢櫃大火最新影像曝光,受困民眾在九樓昏倒,消防人員到場之後,立刻用共生面罩,供給氧氣,其中,延平分隊小隊長高嘉懋,為了救人,儘管氣瓶已經出現殘壓警報,剩下五分鐘的氧氣,他還是沒有任何猶豫,直接把面罩給受困者,自己差點缺氧窒息,還好支援部隊抵達,成功接手救人,而嚴重嗆傷的29歲張姓男子,至今仍被裝上葉克膜續命,他的家屬不忍他痛苦活命,已拔管放棄治療。

更多新聞: 錢櫃大火/內部文件曝光 施工調班計畫臨時喊卡

消防人員接觸傷者,來到錢櫃9樓梯間,發現一男一女已經昏迷,趕快把共生面罩給民眾戴,有了氣瓶供氧,民眾慢慢恢復呼吸,消防人員能這麼快接觸到,是一名曾先生,案發第一時間趕快打119。

消防人員抵達時,這對男女拍叫沒有反應,第一時間趕快叫支援,並拿出共生面罩給他們戴上,慢慢從九樓撤退,到五樓時漸漸恢復意識。

每位消防人員腰間,配置一個共生面罩,再接上汽閥,給民眾戴上,一般氣瓶,根據消防人員呼吸訓練,重度救災可以在火場待30分鐘,快使用完,會出現殘壓警報,剩下5分鐘,必須立刻撤退,離開現場。

而台北市延平消防分隊小隊長高嘉懋在救援過程中,為了分氧氣給民眾,自己差點窒息。

延平分隊小隊長高嘉懋表示,「就發現我的殘壓警報的氣瓶,已經開始叫了算滿緊張的啦,就是說因為那時候氣瓶我們共生的話,可能時間不會剩超過五分鐘,其實事後回想還是滿心有餘悸,我老婆也是說滿擔心的,希望說還是要先保護好自己。」

生死一線,救人第一,儘管氣瓶快不夠用,高嘉懋還是把氧氣分給受困民眾,從死神手裡,搶走每一條生命,而嚴重嗆傷的29歲張姓男子,至今仍被裝上葉克膜續命,他的家屬不忍他痛苦活命,已拔管放棄治療。

(民視新聞/張晏碩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錢櫃火警奪6命究責 柯文哲將成立專案小組徹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