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櫃大火/內部文件曝光 施工調班計畫臨時喊卡

錢櫃大火再添一名罹難者張瑋宏,家屬不忍他再受折磨,決定拔管,罹難者增加到6人!而錢櫃內部的一份文件也曝光了,原來早在2月,林森錢櫃就打算更改營業時間,進行施工,但臨時喊卡,一邊施工、一邊營業,錢櫃罹難員工林子晨的朋友就質疑,決策的高層是誰?恐怕難辭其咎。

更多新聞: 三峽古蹟拱橋施工傷路人 5歲男童眼睛慘遭割傷

家屬匆匆忙忙,重回台大醫院,錢櫃大火送醫的張瑋宏,靠著葉克膜救治,下午1點31分拔管,宣告死亡。

家屬不忍張瑋宏再受苦難,更沒想到,他和朋友一起幫罹難者之一的周姓女子慶生,結果雙雙喪命,究竟這場大火是不是「人禍」,罹難者林子晨的朋友直指,悲劇根本就可以避免。

罹難者林子晨友人:「一般認為就是高層,可能決定說不要(調整時間)這樣做,一樣決定邊施工邊營業,導致這次的悲劇發生,其實是可以避免。」

員工內部文件曝光,針對新增設二台電梯作業,早在2月19日就公布計畫從2月26日開始,調任早晚班員工,前往南京店,21日還準備調整林森店營業時間,但卻在25日,又調整回24小時營業,因應施工調整班別,林子晨22日完成訪談,卻在三天後異動取消,背後喊卡的高層是誰也令外界好奇。

罹難者林子晨友人:「現在是疫情期間,照理說他們是精簡人力,沒有因為人力縮減,而限制來客數的客人,導致你看現在發生大火的時候,就人源不足哪有多餘的人力,來疏散這些客人。」



案發當天,員工被救下樓,翁姓店經理現身關心,但傳出當天上班九人,扣除接待跟吧台,三層樓300多位客人,只靠5名員工服務,火警發生後如何協助客人疏散?而錢櫃大火短短一分鐘,竄出火苗,一名裝潢統包的網友質疑,錢櫃屬於甲種娛樂場所,消防與建材標準一定是最高,所有的裝潢建材,都不應該輕易起火。

台北市建管處強調,甲種營業場所建材,必須使用耐燃三級以上之裝修材料,但裝設自動滅火設備,及排煙設備者,裝修材料不受限制,儘管如此,錢櫃該啟動的消防設備,沒派上用場,難辭其咎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錢櫃大火懲處避重就輕?黃珊珊:虛心接受指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