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稅開跑!蘇建榮呼籲網路申報 4大超商現在也能報

今天是51勞動節,也是今年報稅季開跑第一天,不過今年很特別,為了配合防疫措施,國稅局現場報稅首度移師到戶外進行,財政部長蘇建榮一早也親自到場視察,現場靠著抽號碼牌嚴格控管人流,也要求民眾全面配戴口罩、量體溫,部長蘇建榮也呼籲民眾,其實能多加利用網路申報,也降低防疫風險!

更多新聞: 陽光法案形同虛設?公督盟籲修正地方民代財產申報漏洞

報稅開跑第一天,財政部長蘇建榮一早就到國稅局親自視察。

量體溫、實名制一項都不能少,今年為了配合防疫,現場報稅首度移師戶外,廣場搭起大帳棚,工作人員手套、口罩都沒少,就連櫃檯也全面格上塑膠防護版,降低風險,等候區座位也刻意拉開距離,無論查詢扣除額還是報稅,通通先抽號碼牌,控制人流。

財政部長蘇建榮呼籲,「鼓勵民眾能夠在家網路報稅,今年也擴充了所謂的頻寬。」

就怕人潮太多,除了鼓勵民眾網路申報,今年報稅期限更整整延長一個月,如果受疫情影響,還能申請緩繳1年或是分36期,降低負擔,同時退稅期也提前,5月底申報完最快6月底就能收到退稅,再加上今年基本生活費扣除額,從17萬1千元提高到17萬5千元,有利多口之家,另外還有長照扣除額,受照顧者每人12萬,名模條款上路,同婚伴侶也能合併申報。

其實今年報稅真的不必人擠人,因為4大超商也加入報稅行列,只要帶著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,稅額超過2萬能印查詢碼回家網路申報,稅額不到2萬的更方便,直接到櫃台就能繳稅,多管齊下、分散人流,不讓報稅季成了防疫破口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報稅倒數半個月!網路、臨櫃、超商都可以申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