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稅跑錯地方?國稅局為防疫搭棚卻像「告別式」

報稅季到了,國稅局竹南分局為了防疫人潮分流,特別在局處門口架設帆布棚架,沒想到卻引發網友關注,有人說搭棚子是好意,但看起來就是怪怪的,就像告別式會場,報稅只會越報越傷心。

更多新聞: 車站花藝裝置變告別式現場?網譏「只差照片」

車子行經竹南街頭,路邊搭起棚子,還以為是告別式會場。就是這個造景,騎樓入口搭設棚架,兩邊還有好大一面帆布擋著,一邊遮光另外一邊還能擋風,這裡是國稅局竹南分局,報稅季開跑,難道是要用告別式的心情,來迎接繳稅的民眾嗎?

一位民眾表示,「辦喪事都是這樣啊哈哈,(覺得觀感給你感覺怎樣)不好看。」另一位民眾則說,「是好心啦!結果被人家誤會成這樣。」

民眾搖搖頭覺得實在不討喜,其實這是國稅局的貼心設計,民眾都不懂,因為疫情期間一來要人潮分流,再來也希望民眾不用上樓就能解決所有報稅問題。

國稅局竹南分局審核員莊長衛指出,「我們確實有跟當初搭的時候,有跟搭棚業者確認,棚子不能給民眾有不好的觀感,或是在搭棚子型態上要有考量。」

國稅局說,有提醒廠商搭棚子的樣式要特別留意,沒想到還是被民眾誤會,引發話題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報稅倒數半個月!網路、臨櫃、超商都可以申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