報稅倒數半個月!網路、臨櫃、超商都可以申報

報稅季最後倒數半個月,到現在還有將近三分之一的人沒有完成,有立委特別設立服務站,利用平日晚間和週末提供民眾報稅。除了臨櫃,今年線上報稅有五種方式可以選擇,家中若有讀卡機,能用健保卡、自然人憑證登入,沒有讀卡機也可到四大超商取得查詢碼申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提早一個月 372.5億明天發給230萬戶首批退稅族

攜帶身分證、健保卡就能輕鬆報稅,仔細一看,這可不是在國稅局,原來是國民黨費鴻泰立委在社區設立行動服務站,還有會計師、國稅局等專業人員協助報稅。

今年報稅得兼顧防疫,現場全都比照國稅局的防疫措施,不只要量額槍、噴酒精,疫調也不能少,須了解旅遊史和接觸史,申報台更多了一層塑膠膜,防止飛沫傳染,讓民眾安心報稅,臨櫃申報,特別是不會網路申報的年長者和民眾,可以一站式完成報稅。

除了臨櫃報稅,今年線上報稅,有五種方式可選擇,家中若有讀卡機,就能用健保卡、自然人憑證插卡直接登入,或是到銀行、券商等申請電子憑證。

今年還多了手機註冊「行動身分識別」,還有「戶號與查詢碼」登入方式,也就是只要拿健保卡、自然人憑證到四大超商就可取得查詢碼,再回家上網申報,同時能在超商使用試算服務、列印繳納單。

費鴻泰表示,「你的稅額是在兩萬以下,超商就可以來繳,超過2萬以上的話,有另外兩種方法,一個是到銀行,或者是你填寫你的可扣的銀行帳號就可以完成。」

今年報稅延長為2個月,根據財政部統計,到了6月份,剩下約三分之一的納稅人還沒申報,報稅季最後倒數計時,提醒民眾把握時間,儘速完成報稅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報稅兼捐血!疫情趨緩 民眾挽袖解血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