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漏夜開挖平鎮停車場崩塌工地!尋獲失蹤女工已無呼吸心跳

桃園平鎮區,文化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工程,正在進行覆土作業,4月30日突然崩塌,大面積土石坍方,一名在地下3樓的女工人失蹤。消防人員漏夜開挖,一早找到女工人遺體,女兒在一旁難過不已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,工地勒令停工、客觀調查、從嚴處分。

更多新聞: 無梁柱工法釀崩塌? 交通局:初步看強度沒問題

警方拉起封鎖線,現場大批員警還有消防人員拿著工具,不斷往土堆挖,終於發現失蹤女工,但已經沒了呼吸心跳。女工女兒著急等了一個晚上,卻等不到好消息,遺體從工地送出來,忍不住情緒潰堤,痛哭失聲,怎麼也沒想到,媽媽到桃園打零工,才上工第二天,竟遭遇死劫。

桃園平鎮區文化街旁的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,昨天下午4點多,傳出轟然巨響,頓時約千坪的樓地板,塌陷了14米,大面積坍方,鋼筋水泥散落一地,現場塵土飛揚。兩輛挖土機、一輛壓路機以及卸貨機,跟著滑落。

目擊民眾表示,「聽到人家在求救叫很大聲,等到第二次的時候,他又再崩塌第二次,看到有兩部怪手跟一部貨車,整個掉下去,好大一聲我以為爆炸。」

承包商負責人陳昌鉉則說:「今年2月28日最後一次灌漿完成,那我們昨天在覆土。」

當時兩名收拾工具的工人,即時逃出只受到輕傷。但當時在地下3樓,清洗工具的62歲女工,不及逃出,埋在地底。搜救人員派出搜救犬,怪手也漏夜開挖,花了將近13小時,終於找到人。

死者丈夫表示,「一直喊她沒有回應,他們三個都摸牆壁摸上來,(勞健保)他們都要去報都來不及啊,要看怎麼處理啊。」

平鎮文化公園地下停車場工程,去年開工,採用無樑板結構,昨天進行覆土作業,原定在今年底完工,工程才進行到一半,就發生嚴重工安意外。

是趕工釀禍、結構問題,還是無樑版的設計出差錯。承包商說他們一切按圖施工。陳昌鉉說:「設計在之前,所以這個我不清楚,我們承包的地下停車場,在桃園這是第一個的停車場,它是無樑板設計,會不會有這事情,這個無樑板會不會造成這個問題,那要等真正的結構鑑定出來才知道。」

這一起工安意外,造成1死2傷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,勒令停工,客觀調查、嚴格處分。鑑識小組也到場,展開蒐證工作,找出坍塌的真正原因,給死者家屬,一個交代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停車場工程崩塌 女工活埋14小時尋獲遺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