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府清晨拂曉拆看板 罷韓團體「綁黃絲帶」反擊

從4月29日到今天,5天之內已經有三面罷韓大型看板被拆。高雄市環保局今天(3日)清晨6點佛曉出擊,認定在高雄市中山路和青年路口的看板,沒有依規定事先申請,立即拆除;罷韓團體痛批韓市府濫用權力,針對性執法;罷韓團體也有對策,要化整為零,發動罷韓支持者當人體看板,站滿街頭,家家戶戶窗口掛看板,綁上民主黃絲帶來反擊。

更多新聞: 接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 連勝文自嘲「斜槓中年」

中山路青年路口,掛起巨幅罷韓看板,點出高雄房地產交易增長率六都最後,促參招商慘澹,但才掛不到三天,就面臨被拆的命運。

高市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表示,「建築物的廣告物必須要提出許多的申請文件,包括大樓管理委員會的同意,以及住戶的同意等等相關的證明文件,廠商雖然他事後也有補申請,但是他補申請也沒有附完整的申請文件,所以我們也沒有同意,我們限期他在昨天,也就是5月2日中午之前拆除,當然他也沒有依限拆除。」

高雄市環保局清晨6點就來拆除,還出動20多名警力維持交管和秩序,就怕有罷韓民眾抗議。

這面看板是罷韓團體掛起的第三面,和前面兩面一樣,都撐不了幾天,就被下架。罷韓團體痛批韓市府濫用公權力。

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,「被這個貪戀權力惡意行使公權力,很清楚的沒有一致性標準的執法,就是針對罷韓。」

高雄市新聞局局長鄭照新認為,「途徑我們希望一定要合法,被民眾以1999的方式檢舉的話,市府的立場,基本上是沒有不處理的空間,所以我們實際上也是有點為難,也要說一聲歹勢。」

罷韓看板你掛我拆,連市府也拆到有些不好意思。既然掛看板會被拆,Wecare高雄決定發動罷韓支持者綁黃絲帶,當人體看板,並且在家家戶戶的窗口掛看板。

尹立呼籲,「讓所有的人可以站出來,站在我們高雄的街頭上,就是我們最好的宣傳看板,家家戶戶可以掛滿我們的窗口看板,那一樣還是化整為零的概念。」

有網友開玩笑說「做成衣服,就不能強行脫我們的衣服了」,還有人說用投影方式,就難以拆除了吧。現在Wecare也有備而來,早就準備好反制行動,要跟韓市府拚到底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罷免答辯書引用心經 林智鴻批:韓式廢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