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罷韓在即投開票所難借 中選會主委:下午與高市協調希望有好結果
尹立代表遞出陳情書,並提出兩點陳情請求:第一,希望文官中立、選務獨立。第二,不要沒收高雄人投票權利,希望能夠維持1,823個投開票所數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選委會針對6月6日罷韓投票防疫進行演練,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到場了解,並接受罷韓團體陳情書。李進勇表示,針對這次罷免投票有兩大原則:第一,疫情未過,應顧及現場所有人員安全;第二,要讓選民便利,以民為尊,2018年在哪投選舉票,2020年就在哪投罷免票。李進勇透露,今天下午兩點會跟高雄市政府繼續協調,希望能有好結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罷韓投票李進勇喊1823目標不變 陳揮文:弄什麼國家隊「三八啊」

在李進勇到場前,罷韓團體就已等在現場,李進勇一抵達便由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代表遞出陳情書,並提出兩點陳情請求:第一,希望文官中立、選務獨立。第二,不要沒收高雄人投票權利,希望能夠維持1,823個投開票所數。

收下陳情書後,李進勇說明,關於選務高雄市選委會是主辦單位,中央選舉委員會則是主管單位,希望雙邊能有好的合作。

李進勇指出,針對這次的罷免投票有兩大原則:

第一,因為疫情未過,所以應顧及現場所有人員的安全。李進勇強調,從今年二月至今已經辦理過30幾場補選,累積了豐富的選務防疫經驗,為了這一次的罷免高雄市還特別訂定防疫計畫,今天自己來到高雄參與演習,就是希望讓大家知道,已經做好準備有信心讓投票絕對安全。

第二,要讓選民便利,2018年選民在哪個投開票所蓋下選舉票,2020年就應該能夠在同一個投開票所投下罷免票,這是以民為尊,這是對選民的尊重,不能讓選民找不到投開票所。

被問及高市以防疫為由減少出借投開票所,李進勇再次表示,應讓市民方便,若擔心疫情人潮當然越分流越安全,擠在一起反而不利防疫。同時李進勇也透露,今天下午兩點會跟高雄市政府繼續協調,希望能有好結果。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市府清晨拂曉拆看板 罷韓團體「綁黃絲帶」反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