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馬爾地夫28台人遭丟包?外交部:未表達負擔包機意願

武肺疫情在全球延燒,目前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台灣人仍有28人,現在爆出這些人,趕不上明天的華航撤僑專機。有平面媒體報導,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台灣人,是遭到外館官員丟包,不過我國外交部今天發聲明澄清,駐處曾多方協助,包機費用從最高9萬美元,洽談降到4萬9千美元,每人平均約新台幣5萬3千元,但部分續留馬爾地夫的國人,因為包機費用還沒表達負擔搭乘包機返國的意願。

更多新聞: 滯留馬爾地夫36國人返台 4人身體不適採檢

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台灣人向平面媒體投訴,指控是遭到外館官員丟包,4月初向清奈辦事處詢問馬列到印度新德里包機,只得到價格昂貴,和人數不足回應,29日包機費報價3.8萬美元,幾小時後又說這是3周前報價。

30日改由駐印度代表處秘書趙向羣加入LINE群組,表示包機費漲到4萬9350美元,折合台幣約148萬元,台灣旅客質疑沒給正式報價單,卻要求付款才能確認包機,恐沒有保障。5月1日趙向羣又傳訊,說如果覺得時間緊迫無法做決定沒關係,2日就退出群組,讓他們求助無門。

外交部罕見發聲明嚴正駁斥,相關報導未經向外交部查證,努力盡責的外交部同仁受此扭曲對待,為極不公平之舉,報機費用是駐處積極協商,從9萬美元降到4萬9千美元,每人平均約5萬3千元台幣,進一步指出,是目前滯留在馬爾地夫的國人還沒同意負擔包機的費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