滯留馬爾地夫36國人返台 4人身體不適採檢

世界知名的渡假勝地馬爾地夫,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從4月17日開始鎖國,導致許多外國遊客無法回家,其中滯留在當地的36名台灣人,經過外交部和日本、馬來西亞等國合作,大家透過包機方式,將三國公民載離馬爾地夫,幾番波折返抵國門的台灣民眾,都相當開心。

更多新聞: 滯馬爾地夫28國人丟包風波 外交部:將全力協助

透過鏡頭開心向家人報平安,在馬爾地夫工作的民眾已經困在島上兩個多月,左顧右盼等啊等,終於等到包機順返回台。

整趟旅程其實一波三折,旅客滯留在各個小島聯繫不易,等到包機定案,又必須自行前往馬爾地夫首都馬利,最後還遇上颱風,原定有39名國人要返台,其中3人卻因為交通受阻,沒趕上飛機。最後包機就載著36名台灣人、52名馬來西亞人以及6名日本人,從馬爾地夫起飛,周六清晨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,再轉機回台。

36名旅客,搭乘華航班機回到台灣,其中4人出現喉嚨不適的症狀,當場進行採檢。儘管所有旅客都必須在檢疫所隔離14天,但能回到自己的國家,心中還是比較踏實、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滯馬爾地夫28台人遭丟包?外交部:未表達負擔包機意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