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印度包機 129人返台傳9人不適採檢

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,宣布延長鎖國時間至5月3日,因應民眾期盼回台的意願,外交部協調華航安排包機載運國人,華航4日派遣專機,前往印度德里,在今天凌晨抵達桃園機場,接回129名國人,其中有9人身體不適採檢。雖然長途旅程略顯勞累,仍表示「回到家真好」。

更多新聞: 檢疫所伙食太好?印度包機解隔離 有人胖近10公斤

國人拖著行李出關,從印度一路風塵僕僕回到台灣,由於印度當地武肺疫情嚴重,當地甚至3月起宣布全國「日間宵禁」,外交部趕緊協調班機,安排當地國人回到台灣。

印度返台國人表示,「大概在孟加拉,也等了大概一個月吧,孟加拉沒有航權的問題,所以感謝印度代表幫我們請印度開放領空,然後我們才能夠包機,從孟加拉飛到印度新德里。」

為了搭上這架班機,有國人自費,從孟加拉搭小飛機,3個半鐘頭才抵達包機起飛地點,新德里機場,這架印度包機華航CI182,抵達台灣時間已經是5日凌晨將近3點,總共129人回台,除了15人是在台工作的外籍人士,剩下的都是台灣人,回想印度當地疫情,說什麼都要趕快回到台灣。

過去中國包機返台,旅客得在停機坪檢疫,但這回印度包機旅客,是直接進機場入關檢疫,全程高規格身穿全套防護衣和鞋套,連熟睡的小朋友也不例外,就怕難得回台卻造成防疫破口,其間有9人因為身體不適,進行採檢,經過審核健康聲明書等入境程序後,接下來也必須隔離檢疫14天。

隨後129人搭上8輛遊覽車,前往位於中部兩個檢疫所,雖然長途旅程相當疲累,不過他們都說,回到台灣真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滯留馬爾地夫36國人返台 4人身體不適採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