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確診病例近115萬人 川普稱:疫苗年底上市

美國武肺疫情持續肆虐,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,過去24小時就增加了1450名死亡病例,累計全美已有6萬7千人因武肺病故,確診病例則進逼115萬人。不過醫藥界也持續努力,美國總統川普周末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就說,預計今年年底前就可以推出疫苗。不過白宮疫情小組召集人是說明年1月,疫苗才有望問世。

更多新聞: 新聞發言人確診 美國副總統彭斯每日篩檢駁隔離

對抗武肺病毒,醫藥界終於傳出捷報,3日美國總統川普就在福斯新聞的專訪中表示,疫苗可望於今年年底前上市。川普還說,他並不在乎哪一國先研發出來,只在乎一支有用的疫苗,「如果是其他國家領先,我會脫帽致敬」

不過白宮疫情小組召集人柏克斯是說,一切進展順利的話,理論上最快也得到明年1月,疫苗才能問世。

除了疫苗之外,美國也積極推出對付武肺的藥物,川普日前宣布,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已經緊急核准,讓吉立亞製藥的抗伊波拉病毒藥物「瑞德西韋」上市,預計本周就能送到醫院使用。

藥廠也表示,已向美國政府免費提供約150萬劑瑞德西韋。根據藥物測試的結果,接受瑞德西韋治療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患,平均康復時間是11天,比起一般病患所需的15天來得更快,顯示出藥物能夠幫助病患恢復。不過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說,測試中藥物只用在重症病患身上,並未用在輕症患者上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貼身隨扈中鏢武肺!川普採陰:未來將天天檢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