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防疫英雄!美國藝術家畫作以二戰海報為靈感 向醫護致敬

在這波武漢肺炎疫情中,多虧有醫護和防疫人員堅守前線守護大家的建康。有藝術家自發性地以畫作、沙雕等創作感謝他們的貢獻,美國爵士歌手東尼班奈特也號召大家齊聲歌唱,向醫護致敬。

更多新聞: 長崎原爆75年紀念 安倍盼實現無核武目標

民宅花圃插上感謝醫療英雄的牌子,傳奇歌手東尼班奈特也號召為醫護而唱,舊金山民眾紛紛獻聲,向第一線醫療和急救人員致敬。

在這場對抗武漢肺炎的全球戰役中,醫護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天使,撐起世界,也有人把他們比做超級英雄,為他們後製了飄揚的披風。

清潔用品品牌多芬趁勢在社群媒體發起Courage Is Beautiful(勇氣真美麗)標籤,並捐款200萬美元,為美國醫護購買個人防護裝備。

口罩和護目鏡在他們臉上留下深深壓痕,愈來愈多人也把自己親友的照片傳上網,寫下「我女兒是護理師」、「我美麗的姪女」,甚至還有親人進加護病房上工前祈禱的照片,因為醫院已經沒有N95口罩給他們。

不只照片,醫療人員抱著地球的形象成了沙雕作品,而這名紐澳良藝術家的畫作也被人傳上網路,紐澳良藝術家奧斯本:「我欣然接受,很棒,本該如此,靈感是二戰『鉚釘女工蘿西』海報。」

作品已經印成1000張海報送給當地醫院,感謝他們用堅強的臂膀守護大家的健康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全球急難救助聯盟」到竹北 引領學生向醫護致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