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肥台中廠凌晨火警!產線被迫短產3天

蔡英文總統上個月10日才專程視察台肥台中廠的產能,要讓農民安心;沒想到今(5)日凌晨肥料廠發生火警,疑似乾燥機故障,導致槽內肥料半成品悶燒,消防隊員花了快5小時才控制場面,但產線被迫中斷,至少要3天才能修復,預估將短少1500噸的出貨量。

更多新聞: 五股科技化學工廠陷火海 延燒4戶燒毀160坪

消防水箱車疾駛而過,往台中港碼頭管制區內鳴笛執勤,因為台肥公司台中廠半夜發生祝融之災。

6樓高的建物四周濃煙瀰漫,打火弟兄全副武裝挺進廠房內,搜尋起火點,結果在2樓乾燥機台附近發現火煙竄出,大量的肥料半成品高溫悶燒。

火警發生在凌晨2點半,台中港消防隊到場後請求支援,一共出動17車、39人,從黑夜灌救到清晨7點多,才控制住火勢沒繼續延燒,機械、輸送帶、肥料半成品,財損50萬,棘手的是生產線被迫中斷。

台肥台中廠是全國肥料供應重要來源,蔡總統上個月10日特別來視察產製過程,要安定農民,避免囤積恐慌,這回火警意外害其中一條產線斷炊,台肥台中廠除了盡速搶修,也將提高其餘產線量能。

(民視新聞/曾津衫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五股化學工廠凌晨竄火 延燒160坪幸無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