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指反送中?前特首梁振英、董建華組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」

香港逐漸走出武漢肺炎疫情,親中勢力也動起來,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和董建華以及李嘉誠父子等富商,今(5)日成立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」,劍指反送中運動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莫忘抗爭之痛!香港冰店推出「催淚彈冰淇淋」

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」成立記者會上,董建華痛批反送中撕裂香港,要求美國對香港事務發聲、實施制裁,形同干涉中國內政,嚴重違反「一國兩制」底線,不惜同歸於盡的做法,影響香港繁榮穩定。

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

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」強調,組織的成立是要為香港出謀劃策、走出困局,不是為了未來的立法會選舉。

「香港再出發大聯盟」由董建華和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,獲得超過1500多位來自政治、商業、文化、法律和教育界菁英的支持,但唯獨沒有泛民主派人士。

有分析認為,聯盟的親中色彩濃厚,可望團結建制派內部派系,但能不能取得市民支持,恐怕還是未知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鄭生日 數百港人「和你唱」遭防暴警壓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