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莫忘抗爭之痛!香港冰店推出「催淚彈冰淇淋」

想嚐嚐催淚彈的滋味嗎?香港一家冰淇淋店,把烤過的黑胡椒粒磨碎作成口味獨特的催淚彈冰淇淋,嗆辣口感,就像被催淚彈薰到一樣,令人難忘,吸引許多民眾嚐鮮。

更多新聞: 【食記】台北慶城街-留法主廚Willson賦予冰淇淋靈魂-Double V姊妹店Deux Doux

香港的反送中抗爭中,總少不了警方的催淚彈強勢清場,沒被催淚彈薰過又想嚐嚐催淚彈的滋味?或許可以試試櫃子裡這款催淚彈冰淇淋。

業者:「這款冰淇淋是用整顆黑胡椒粒製成的,先烤再研磨製成義式冰淇淋,口感微辣但重點是它殘留的餘味,喉嚨有點刺痛感就像被催淚彈薰到。」

跟真的催淚彈不同,這款冰淇淋完全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。為了複製催淚彈刺鼻嗆辣的滋味,業者還試過哇沙比還有黃芥末等等,最後發現還是黑胡椒粒最對味。而顧客的反應:「真的很像催淚瓦斯,剛開始有點呼吸困難,然後是一陣刺辣,讓我想喝很多很多水。」

這款冰淇淋自去年11月問世後,就吸引許多好奇民眾前來嚐鮮。每天約可賣出20到30球,有顧客說,催淚彈冰淇淋提醒他抗爭當時有多痛,切莫忘記。

不只推出催淚彈冰淇淋應景,店裡的牆面上也全是聲援反送中的便利貼和畫作,業者說:「我們希望催淚彈這個口味可以提醒民眾,仍要堅持抗爭,不要失去熱情。」

因為疫情衝擊,反送中抗爭暫告休兵,但若港府再不回應民眾訴求,預料今年夏天會再捲土重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奢華!飲料業者推單客近500元「魚子醬冰淇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