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寮推紅豆美食!料理入菜、清爽冰淇淋通通有

台灣紅豆產地除了屏東萬丹外,其實高雄的大寮紅豆也很有名,大寮農會為了推廣在地有生產履歷的紅豆,特別請家政班成員發揮創意,讓紅豆入菜,今天(26日)還特地辦美食推廣,也順帶促銷新產品紅豆冰淇淋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莫忘抗爭之痛!香港冰店推出「催淚彈冰淇淋」

包子餡可以用紅豆,黑輪裡可以加紅豆,這一排的美食,每一道裡面都有大寮紅豆的身影,但大寮農會推出的紅豆美食,可不只如此。立委林岱樺化身最佳代言人,這一盒一盒包裝精緻的,就是農會主打的新產品紅豆冰淇淋。

紅豆從以前就是大寮地區的農特產之一,農會努力推廣產銷履歷,希望以食品安全為特色,和低價的進口紅豆競爭。

大寮區農會前總幹事蔡景逢指出,「外面的紅豆1公斤成本差不多37元,但是我們台灣的成本,1公斤差不多60多元,所以如果沒有依賴大家相挺,大寮的紅豆文化會消失。」

出身大寮的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,也專程來為大寮農會助陣,希望讓更多國內外消費者,愛上大寮的紅晶鑽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醬油做成冰淇淋?又甜又鹹滋味豐富不衝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