醬油做成冰淇淋?又甜又鹹滋味豐富不衝突

印象中冰淇淋應該都是甜的吧!有吃過醬油冰淇淋嗎?雲林醬油大廠研發醬油冰淇淋,吃起來甜甜鹹鹹的,口感滋味豐富。雲林縣府把所有縣內在地的農特產集結起來,跟台中的超市合作,推廣雲林農特產品。

更多新聞: 【食記】台北慶城街-留法主廚Willson賦予冰淇淋靈魂-Double V姊妹店Deux Doux

呈現淡淡粉黃色的醬油冰淇淋,裡面還有黑豆,吃起來有一點點鹹鹹的,有些醬油香氣,滋味豐富但不衝突。

業者鍾政達形容醬油冰淇淋的特殊滋味:「有一點點醬油香氣,但不會太鹹、不會膩,口味一開始不習慣,到慢慢吃大家也可以接受的。」

雲林醬油大廠研發醬油冰淇淋,只在雲林吃得到,但雲林其他的農特產相當豐富,好貨要能被看見,縣長張麗善北上台中連鎖超市,成立專屬雲林的專區,推廣雲林農產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:「有經過我們精心挑選,而且品質保證,我們也有標章認證。」

吃一口魯肉飯,米是雲林米,豬肉也是雲林豬農飼養的,雲林是農業大縣,不只拚出口還得拚內銷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:「去年雲林良品就有兩億營業額,所以今年度希望,提升我們營業額,希望能夠突破2億5千萬,好不好?(好)。」

在台中連鎖超市成立雲林專區,從山產到海產,琳瑯滿目的雲林好貨,也打響雲林農產的名號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莫忘抗爭之痛!香港冰店推出「催淚彈冰淇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