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看守所自創「紅豆NI」 冰淇淋紅豆餅助更生人翻轉人生

紅豆餅竟還有冰淇淋口味,全新口感來自屏東看守所創意發想!屏東看守所開辦紅豆餅技訓班,自創「紅豆NI」品牌,讓受刑人出獄後,能有一技之長自立更生,除了跟萬丹農會合作,選用在地紅豆食材,做為餡料,音樂製作人許常德,更協助拍攝行銷MV,打造專屬主題曲。

更多新聞: 【食記】台北慶城街-留法主廚Willson賦予冰淇淋靈魂-Double V姊妹店Deux Doux

挖出紅豆冰淇淋放入餅皮中,有別傳統紅豆餅,眼前這塊冰淇淋紅豆餅,還是第一次見到,上下餅皮迅速覆蓋,把冰淇淋包在裡頭,接下來就是跟時間賽跑,立刻放進冰箱冷凍,等待餅皮結冰後,冰淇淋紅豆餅大功告成,全新口感,來自屏東看守所創意發想。

屏東看守所所長李進國表示,「我們就在思考說,如何去研發一個產品,它可以保存的時間更久,所以我們就想到說,是不是可以用冰淇淋來試看看,後來我們經過幾次的試驗以後,其實它效果很好,它的皮脆然後冰淇淋又很好吃。」

受刑人唱著紅豆餅主題曲,屏東看守所開辦紅豆餅技訓班,打造「紅豆NI」品牌,音樂製作人許常德,不但幫忙寫歌,還直接就在看守所內架設錄音間,拍起MV協助行銷。

許常德說:「門口居然沒有門,只是一塊布蓋著,這叫錄音間,錄音間要隔音耶,它根本就沒有隔音的效果,它窗戶什麼都塞滿棉被,這叫做錄音間我們就像這樣錄完的。」

微笑愛心造型,象徵幸福的紅豆餅,來自屏東看守所自創品牌,讓受刑人在看守所學會一技之長,出獄後也能無縫接軌,自立更生。

結合萬丹農會使用在地紅豆食材,有了專屬品牌,受刑人要靠自己的力量,翻轉人生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奢華!飲料業者推單客近500元「魚子醬冰淇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