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號角再響 「五大訴求」重回香港街頭

香港反送中示威的力道並沒有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減緩。香港網民號召今(10)日下午3點開始,在香港多處大型商場舉行「和你唱」示威。香港鎮暴警察指集會人士違反限聚令,入內驅散。你追我跑的畫面再度上演。

更多新聞: 「北京攬炒、港人迎戰」香港民主派:用選票捍衛港核心價值

大批香港全付武裝的鎮暴警察,10日出現在旺角新世紀廣場。一部份的警察搭手扶梯上樓,一部份的警察向上發射胡椒彈。沒一會兒的工夫,立即淨空示威群眾。

示威民眾表示,「警察應該保護我們的生命財產,但結果他們做的卻是相反的事,這影響香港人和我們每天基本權利。」

香港新世紀廣場每層樓望向中庭處幾乎站滿人,黑底白字寫著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的旗幟再度拉開,反送中歌曲,願榮光歸香港的歌聲,再度響起。

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將在6月9日滿一周年。有網友本來計畫10日發起九龍大遊行,但收到香港警方通知反對遊行申請。網友因此改為10日下午3點開始,在尖沙咀海港城、觀塘APM、九龍塘又一城、旺角新世紀廣場、銅鑼灣時代廣場、太古城中心等大型商場,發起和你唱活動,抗議港府假藉疫情限制集會,實則鎮壓集會自由。

示威民眾說:「這個政府在疫情當中實施限聚令,限聚令變相地打壓集會自由,不只是打壓市民的人權,連其他宗教活動都不能舉辦,我認為這是嚴重侵犯人權。」

參與和你唱的民眾,很多人身穿黑衣,不時高舉手掌,代表支持5大訴求。還有人拉開一面香港獨立旗幟,也有人舉著「不自由、吾寧死」的標語,而在外頭的街上,港警盤查年輕人,好幾人被送上警車帶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鄭月娥大讚監警會反送中報告客觀 泛民派批「簡直垃圾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