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中派議員強佔主席台引泛民派不滿!香港立法會爆發肢體衝突

香港立法會今(8)日開會,原本要選出內務委員會正副主席,不料親中的建制派現任主席李慧琼率保全霸佔主席台,引發泛民派不滿,兩派互相叫囂,爆發肢體衝突,尹兆堅、陳志全等好幾名泛民主派議員被強制抬出場,現場一片混亂。

更多新聞: 香港國歌法二讀辯論 親中派:可培養愛國精神

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,今(8)日召開兩場會議,原本要選出內委會正副主席,卻因親中的民建聯議員李慧琼霸佔主席台,引發泛民派議員不滿,上演大亂鬥。

下午的會議原本2點半召開,欲競選連任的李慧琼提早一小時,率領大批保全,強行登上主席台,引發泛民議員不滿,一擁而上,試圖越過保全走上主席台,遭保全出手阻擋,爆發肢體衝突,有多名議員被保全驅離出場,有人赤腳拼命掙扎一路被台出去,還有人受傷,被擔架抬出送醫。

對此李慧瓊表示:「我請大家注意你的行為違反權力及特權法第17條,我請大家迅速返回座位。」公民黨議員郭榮鏗則質問李慧瓊:「這是什麼樣的會議啊?你覺得你真的在開會嗎?你認為你能夠主持這個會議嗎?不知所為。」

被強制驅離議場的泛民議員,在會議室外舉行記者會,抨擊這場會議是由李慧琼等人奪權的非法會議,而留在場內的建制派議員,趁機火速處理完剩餘事務後,傍晚6點草草結束會議。

內委會去年10月復會至今,舉辦了17次會議,還是選不出正副主席,導致大量法案擱置,無法審議提交大會討論。現任主席李慧琼依法將繼續行使權力,處理內委會事務,直到選出新任主席,或任期結束為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號角再響 「五大訴求」重回香港街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