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國歌法二讀辯論 親中派:可培養愛國精神

香港立法會今天(27日)對國歌法進行二讀辯論,親中派議員力挺,表示國歌法能培養人民愛國精神和社會主義價值觀,但泛民派議員對此提出質疑。

更多新聞: 立法會審國歌法 港人大三罷警戒備

泛民派議員陳淑莊指出,「國歌法通過之後有沒有追溯權,誰來抓你呢?是要在香港審,還是抓去大陸審?還是大陸的執法官來香港執法逮人,並帶人回到大陸接受審判?我們港民正面臨非常大的恐懼,這是香港一國兩制,其中一個最大的轉捩點。」

陳淑莊等泛民派議員表示,國歌法由港警還是中國警方執行、後續審查制度都充滿疑問,一旦6月4日國歌法三讀通過,將對香港言論自由造成打擊

。而目前辯論中的國歌法,是在2019年1月提出,過去香港組隊參加國際賽事時,由於沒有自己的國歌,只好播放中國國歌,時不時會有港粉噓聲大作。

未來國歌法如果立法,政府官員的宣誓儀式、官方體育賽事等都要演唱中國國歌,任何人侮辱國歌、篡改歌詞等,最高可監禁3年及罰款5萬元港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抗議國歌法 港民大三罷議員徹夜留守立法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