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16天無本土病例 香港放寬部分社交距離限制

香港疫情傳出好消息,特首林鄭月娥稍早宣布,由於香港已經連續16天沒出現本土案例,其中還有10天零個案,因此將放寬部分社交距離限制。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號角再響 「五大訴求」重回香港街頭

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:「已大大減低病毒輸入風險,最後一個沒找到源頭的本地個案已是上月19日,專家意見認為,目前是適當的時候可以稍微放寬社區隔離的措施。」

為了防止病毒傳播而禁止民眾聚集的「限聚令」原本將在後天到期,現在宣布再延長2週,不過聚集上限從原本的4人放寬為8人,餐廳每桌的座位上限也同步放寬到8人。另外,電影院、健身房、麻將館等七類娛樂場所也可以重新營業了,這些新措施將從週五(5月8日)零點起生效。至於家長關心的孩子上學問題,將從本月27日起分年級陸續復課。林鄭也宣布將發放可以重複使用的「銅芯口罩」,只要上網登記,就會有人送來家裡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親中派議員強佔主席台引泛民派不滿!香港立法會爆發肢體衝突